高雄

算算一下,來台灣已經兩個月多了。時間過得好快,轉眼見,我已考完了期中考。

高雄這地方還不錯,交通方便,日較差不大,偶有地震,偶有雨天,但卻常是艷陽高照。所以,對於我要變白的目標,就看我自己的造化了吧。哈哈哈...

我必須承認,來到這邊的第二天,我真的有股衝動要直接回家。那一天內發生了很多狀況,我才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想法。那次過後,我答應過自己,認真對待每一天的生活,珍惜父母供我上大學的血汗錢,勇敢、堅持的在這裡生活。我還是會想家,是只要一空下來就會想家,但是,我再也不會說出我想回家這一番話了。

班上同學有40多位,和我叫熟的是南館的兩個原住民。我的室友也都是好人,很貼心。此外,我還有大馬會。這對於一個身在異鄉的外國人來說,是我想也沒有想過的事情。

確實,比起其他同學在歐美國家的環境下,我並不是完全地獨立,甚至可以說我是那麼的幸運,在外地還可以感受那麼一點點的溫情,讓我不至於那麼孤單。但是我不會因此而依賴身邊的人。發生了一些事後,我清楚知道,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只有自己最該為自己做些什麼。沒有人會牽著你的手走一輩子,父母亦是如此,只有自己才應該把自己的路走好。在世界末日之前,千萬不要搓摩人性。有了這些觀念,我變得很豁達,因為我不會計較,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悶悶不樂。有了這些觀念,我變得很快樂,因為我明白快樂與否,取決於自己。有了這些觀念,我變得很幸福,因為我知道眺望生命的盡頭,它其實並不遠,我一定要讓自己活著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是幸福的。幸福不是一種你預想的狀態,它是一種你常懷著的心態。


很想馬來西亞,很想檳城,很想大山腳,很想日新獨中,很想朋友,很想家,很想爸爸媽媽妹妹。

想念必須化為動力。我會一直記得,我身在高雄。
我會很珍惜高雄,盡情享受我四年的大學生活。加油!!

Comments

  1. dear, you can do it. just four years!!!
    me too><
    wish you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可笑的事实

瀟灑亦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