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


我的团体,
是人人羡之的华乐团
也是人人恶之的华乐团。

在乐团里,
我是个拥有权势、地位的指挥。
好多人喜欢巴结、攀附,
我不明白,
为什么我看得懂这么多。

在舞台上,
我是个普通、平凡的演奏者。
好多人的面目乍现,
我不明白,
为什么我发觉得到。

在这现实的社会里,
我是个认人利用的小角色。
丑陋的心都裸露了出来,
我更不明白,
为什么我,
会放不下。

没人明白我曾经的付出,
没人晓得我泪水的来源,
没人得知我,并不快乐。

我不敢说,我付出的最多,我更不会大喊我的功劳有多高,
我只是明白一点,
当时的情势,
责任的诺大,
我和自己做了个交易,

麻痹自己的心
淹没快乐和欢笑
隐藏疲累和忧伤
直到放开的那一天
我,对得起自己
我要,坦荡荡地笑
我要在笑的同时没有心的盘问
我要在快乐的霎那没有心的反抗

有何不可?
我是郑捷尹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瀟灑亦冷血?

可笑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