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心得

這個7月,讓我腎上腺素不停分泌。哈哈...

7月14日/21日,spm 國語、英語口試。是這幾項考試,讓我意識到我的外語還真差。向來討厭背書,原本還擔心進場會忘稿的。所謂人外有人,還真不應該把自己看得太高。臨場的應變力、表達力不是一朝一夕能夠精通的。這是我了解到的。

7月16日,第二次小提琴考試。滿懷期待,不是怕不能pass,是擔心不能distinction。雖然有點臭屁,不過我實在有那信心,只能怪之前那老師埋沒了我。那天最后兩節早退了,因為考試時間是三點,的提早半小時到那,為了主辦單位點名,也為了讓我舒緩情緒。到了那,因為親愛的老爸找不到車位,我又犯了老毛病,爸就只好泊進那超貴又安全的停車場。一進大廳,熟練的直走左拐再又拐,上廁所啦。沒辦法,有點緊張。爸就背著我的小提琴,可憐的被我拋在女廁之外。每次來這考試都會先拜訪第二間女廁,似乎廁所的獨特氣息可以平復我的情緒。方便出來后,爸“嬌滴滴”地在我耳邊說“剛我站在這,很多經過的人都以為我來這酒店有場小提琴表演哦”只好隨口配合他。=="我的老爸喲,你連小提琴都背反了,我真懷疑有那疑問的人是誰哦...哈哈,老爸就是這么可愛...愛死他...

在我之前的考生,似乎放棄了考試。遲到了半小時的她,還真讓我佩服她的勇氣。想起前年來考鋼琴的情景。因為初三統考,除了小提琴,還得面對鋼琴的考試,真是讓我喘不過氣來,順理成章的,沒有熟練的考試曲,讓我Fail了那場考試,是第一次吧?還真有點失落呢...也許是這個原因,讓我有點不喜歡這酒店。

那位考生還真是放棄了,五分鐘后,房間內,弓毛貼著弦,拉著也不怎么熟悉的旋律、走著熟悉的步驟。終于考完了。我想每位考生都和我有同樣的心理吧?考前緊張得要命,考完希望再留在考場,只因享受那過程。真是矛盾的心理啊...

考完后,陪老爸到高淵去辦些事。在爪夷和親愛的老爸共進午餐外加包點。真是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可笑的事实

瀟灑亦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