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記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曾有的筆法,熟悉的成語,老調的開頭,我確是喜歡。

寫作,可以看出個人修養,敘出個人風格。炎黃子孫的我們從小少不了的功課就是寫作。

懶惰的我自然就討厭這門功課。

握著筆桿,想著該以什么優美字句作為開頭才能吸引老師,躊躇著該選哪種內容才能讓我“永無止境“的寫,盼望著眼前的一景一物可以給我帶來一絲靈感。至今偶爾也會在想,哪一只鳥還是帥哥美女的,可不可以經過我面前,成為我避風下的主角呢?也許這三點是不能避免的心理吧?
也許經歷了塵世的洗滌,或是人性的沐浴,讓我筆下的世界格外寬敞。空中的鳥兒似已成了鳳凰,地下的蟲兒也不怎么甘寂寞…

還是學生的我們,總會想寫些奇特的內容以便脫穎而出。甚至,有些同學已經通往了另一個境界。究竟,是他們看的多,還是本已具備寫作的潛質。沒人能給我答案。越是長大,向心力就越薄弱,大家似乎都明白了各個的精處。所以,形成了種局面:明白了這道理的人放棄了那幼稚的小心眼,鉆牛角尖的人終究是只鴕鳥,不愿面對,還未醒覺的人,只能原地踏步。

某天,看著紙上滿滿的字,也許這世界并不屬于我。執迷不悟的我,在別人眼里只是愚昧。細細琢磨文字的奧妙,才發覺更上一層樓的方法只有精益求精。作為一位學生,準時交上一篇雜記,是我唯一能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可笑的事实

瀟灑亦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