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猫

放假间,有只猫眼光不错,选择在我家旁离开这世界...

一早醒来,婆婆心情不好的对我说,“把那只猫丢到大垃圾桶去吧...”
不想允诺婆的要求,大垃圾桶可是在隔壁村也...
然,婆一副狼狈的姿态,瞥眼看见她手上的塑胶袋...是那只猫吧?

推醒小妹,今天就当下入敛师吧...

拎着它娇小的遗体,和妹妹并肩走在路旁,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触...
死在我家后的猫儿不计其数,这次却是第一次对那事不关己的小生命有了感情...

它是只黑色的小猫,真的很小,出生不到几小时就被狠心的妈妈抛弃了。
微弱的“喵喵..喵喵”难道它的妈妈听不到它那无助的求救吗?
被下了禁令,我们是不可以养小猫的。
力不足的三个女孩只能在傍晚时偷偷到后巷陪它。
它是只连眼睛都还未睁开的小猫,
曾经掉进了水沟却还是不死心的哀号了一整夜,顽固的期盼有人会发现它的存在...
也是这股毅力让我莫名地对它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如今,它走了...
却在走前教会我一个道理。
生命可以很强韧;
生命也可以很脆弱。

把它丢进垃圾桶前,
微微的鼻酸告诉我,
又是一个擦声而过的生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瀟灑亦冷血?

可笑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