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0

在上个星期六,告别了期盼已久的毕业典礼。
犹似成人礼般,在父母的见证下,完成了高中仅剩的求学生涯。


撇开校方转移焦点似的穿插各种颁奖仪式,

不计我差点就能上台领奖的遗憾和花束的多寡,

那天过得还不错。


曾经的我很想很想离开这里,

离开这个让我伤痕累累的地方。

朋友也好,亲人也罢。

我读懂了现实。


如今,跨步过去就是回不了头的土地。

我却犹豫了起来,

张望着擦肩的人们,

从陌生人到曾经爱过的人。

寻觅着沿途的鞋印,

从浅浅的痕迹,间中有过失足跌到的印记,再到逐渐履步轻盈的步伐。

我明白了成长

可我却在这一夕间就快和这学校告别了。

我不后悔当初炽热的想离开这地方的感觉,只是懊恼应该多顾虑身边的小细节。

希望时间倒流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我也没有幼稚到骗自己那只是场梦。

无可否认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差点就犯幼稚了。

有句话很好,我喜欢。

“不要以为人生很长。不想就不要。不能就不要。”

是啊,我该为我的人生负责。

选择自己喜爱的科系;选择自己想读的大学;选择自己想要的国度;选择自己想保护的人;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公平

瀟灑亦冷血?

可笑的事实